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电力120”应急出诊到地头

2017-03-22 10:2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3月21日7时31分,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配抢中心电话铃声响起,“供电公司吗?我是前营乡朱家庄村民,我们的机井不出水了,我们已经施肥了,能快点帮我们处理吗?”电话里传来焦急的声音。接到求助电话,辛集公司配抢中心迅速传递抢修工单,“因农村地埋线路故障难以查找,需要专业仪器,实训基地请组织技术力量协助处理前营供电所朱家庄农排地埋线抢修”,抢修部门联系实训基地快速做出反应。

  

“请前营所春灌抢修分队直接到现场,李云涛老师携带设备马上赶到……”,实训基地紧急响应。 8时20分,实训基地老师和抢修分队全部到位,培训和抢修同时开始。经过紧张的故障初判、路径查找、精准定位、现场挖掘、故障处理,10时40分,故障成功排除,恢复送电。“供电公司员工真牛,带探雷器来又快又准……”用户脸上洋溢着喜悦。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实训基地立足持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以技术和设备作为强有力后盾,由专业特长教师担任“主治医师”,开展疑难杂症出诊,并将供电所服务人员培训常态化开展,并在此基础上筹建“电力120”,使培训和实际工作融为一体,提高员工技术水平,提升工作效率。在春灌期间大力开展培训到班组到地头,开辟了供服人员末端融合、一专多能的新局面。 (王同玉)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