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大力推进电能替代,助力节能减排

2017-03-22 14:5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加,能源短缺、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建设低碳城市的压力也日趋增大。调整能源结构,提升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总量中的占比,提高能源开发和利用效率,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电能替代对于优化能源布局、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南宫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网公司及节能减排政策号召,多措并举开展电能替代工作,助力节能减排。

一是健全工作保障体系。将电能替代列为重点工作,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电能替代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健全级电能替代工作体系,制定计划表和任务书,按月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考核。二是深入开展调研宣传。按区域、类别、行业开展走访调研宣传,走访宣传电能替代技术和优势,收集第一手企业基础用能信息,为电能替代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同时利用社会媒体报道已开展的电能替代项目成效,起到良好的宣传效应。三是着力推进能效活动。以能效服务网络活动为载体,同步推进电能替代和节能服务两项工作,开展行业专题小组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用能体检服务,现场诊断企业用能情况,提出电能替代和节能方案建议,力争促成项目落地。四是全力做好报装服务。坚持在受理客户用电报装时,积极向报装客户宣传电能替代和节能服务工作,积极鼓励客户采用电能替代和节能技术,对潜力项目客户,由专人负责跟进,积极促成客户采用电能替代和节能技术。

通过以上措施,南宫市供电公司在电能替代工作方面工作措施更加实际,实施范围更广,社会氛围更加良好。下一步南宫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大力开展电能替代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电能替代指标。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