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一患一档”提升线路防雷能力

2017-03-22 15: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减少输电线路雷击故障,3月20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对全区线路进行避雷检查维护,以增强线路应对雷雨恶劣天气的防雷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

为切实提高输电线路防雷水平,该公司精心部署,积极行动,组织开展输电线路防雷避雷工作。根据线路历年雷击跳闸情况,该公司组织人员全面核查整理辖区输电线路雷击多发区域范围,综合分析雷击影响原因,制定合理可行线路防雷避雷整治计划。

针对以往受雷击比较频繁输电线路杆塔,该公司对其周围土壤的电阻率以及杆塔接地电阻进行检查测试,并通过加装避雷器实行技术改造。对重要供电线路及通道,组织人员加强巡视,同时开展防雷装置隐患排查治理。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和缺陷,通过建立“一患一档”,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有效减少雷雨天气造成的电网设备故障。

目前,该公司已经基本完成农网线路在基建阶段的防雷整改工作。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做好输电线路防雷避雷整改工作,提升线路防雷“免疫力”,确保电网在雷雨季节安全稳定运行。(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