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春检消缺 保电网安全

2017-03-22 15:2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1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到35千伏邓庄变电站对设备防火、防潮、防触电隐患、直流系统等19个项目进行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这是该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的一个缩影。

春检工作是每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头戏,为了全面做好春检工作,该公司结合防汛、防潮、防雷等季节性特点和自身实际,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逐级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抓好春季安全生产,是确保公司安全稳定局面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该公司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春检领导小组,以各专业负责人、技术监督体系及安全监督体系成员为主的春检工作小组,健全组织机构,并制定详细的春检工作计划,细化项目,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自3月1日起,该公司开展一个月,在开展检查管理过程中,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检查督导,各部门落实“管专业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抓落实”的要求,加强专业组织,春检逐级覆盖到所有配电站、开闭所、所有线路、所有工区班组、所有作业现场。

为确保整改实效,该公司建立安全生产检查负责制,实行“谁检查、 谁签字”,严格规范开展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要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并签名确认,要留下检查的原始记录。被检查单位都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并细化整改要求逐一落实整改,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取得实效。

目前,该公司全面实施开展各类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抓紧落实整改,防患于未然,确保春季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稳定。(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