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服务春灌搭建农民连心桥

2017-03-22 15:3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天我正准备浇地时,发现开关出现了故障,我按水井边张贴的服务电话试着打了过去,服务人员接到电话问明情况后,立刻赶来修好了开关,感谢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为我排忧解难。”3月21日,唐县仁厚镇孔家佐村李大哥看着新修好的开关,望着抽上来的水源高兴地握着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仁厚镇供电所员工的手说道。

为满足农民群众春灌用电需求,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深化“包片进村”主动服务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供电所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春灌动向,制定保电方案;提前对涉农供电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春灌用电线路、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保证春灌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开展春灌生产负荷调查,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尽量减少对农村供电线路的停电时间;成立的11支春灌便民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积极与农户沟通了解,了解用电需求;开辟春灌用电绿色服务通道,减化办事程序,快速办理排灌用电手续,优先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利用乡镇赶集人群相对集中的时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春耕生产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为便于农民群众排灌用电设施发生故障时联系包片电工,该公司制作了春灌保电服务联系牌,张贴在各辖区村排灌变压器和水井边,及时解决农民群众最迫切、最急需的用电问题问题。

据悉,春灌期间,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实行无节假日工作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电力抢修人员全天24小时受理农村客户咨询和故障报修,接到命令即刻出发,服务到田间地头,最大限度地保障春灌用电。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