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上门问诊治理短板提升服务效能

2017-03-22 15:3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假如遇到用电问题,能否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您认为供电服务中还有哪些环节需要改进……”3月20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各辖区村,通过入户走访和问卷调查,“问诊”服务短板,优化管控措施,提高窗口服务效能。

为优化供电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主动查找供电服务中存在的“短板”。为使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效果,该公司从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入手,认真梳理制约服务水平提升的工作流程,修改完善服务工作标准和制度,消除影响服务效率提高的因素,查服务“空白点”,晾推诿扯皮“发热点”。从执行力建设入手,按照供电服务“三个十条”、员工守则、基本礼仪规范等要求,对公司决策、管理、执行三个层面进行分析、诊断,看贯彻是否到位、落实是否全面、执行是否走样。从提高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两率”入手,查找影响居民安全可靠供电、制约配电电网发展的供电设施“瓶颈”因素,检验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成果,从提高客户满意率入手,分析、诊断服务措施、服务流程、服务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缺陷。针对查找的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拿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工作时限,大力营造活动氛围,确保该项活动“接地气、连民心”,提升服务质量摸得着、看得见,取得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实效。

在“问诊”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入户随访和问卷调查,从服务态度、办电效能、抢修效率、工作作风,以及末端电压质量等方面查短板、找不足,并就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实效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目前,该公司已通过供电服务窗口专项质量排查和深入客户走访“问诊”,改进各类不足9例,优化服务措施17条,并从加强内控管理、缩短办电时限、提高偏远山区报修服务效能等方面完善了服务保障机制。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