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灵寿供电严防清明节火灾事故

2017-03-28 16:3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7日,河北灵寿供电公司逐一排查了输配电线路的火灾隐患,及时清除电力通道区的杂草、废弃易燃物,加大清明祭拜、林场等危险区的防控力度,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清明将至,随着气温持续回升,以及春耕烧荒、清明祭祖等自然和风俗火灾隐患的叠加,电网面临着严峻考验,加之该公司处在林业大县,其火灾隐患时刻威胁着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全面、有效防控火灾隐患,该公司以责任区为单位,兵分11路对分布在279个行政村在内的林场、祭祖区输配电线路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清除线路通道内的枯木、杂草、树障以及废弃易燃物等,重点区域安装防火警示牌,并加大巡视或专人盯守;该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合,协调公安、林业等执法部门做好其沿线林区禁烧、明火工作,杜绝在电力通道及附近烧荒和明火祭祖;该公司加强消防器材建设,配备和完善了各基层班组、供电所以及重要部位的消防用品,细化、硬化消防责任制和技术防控措施。

此外,该公司加强宣传,结合进村入户保春灌工作,向农民广泛时宣传防火知识,引导大家文明祭拜,远离烧荒,提高防火意识。目前,各项防控措施已全面落地。(纪万明 高顿)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