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顺平县供电公司:精心编织春季临时用电“安全网”

2017-04-06 15:3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气温回升,打井、春灌、盖房等申请临时用电业务的群众逐渐增加。针对春季临时用电分散、季节性强等特点,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及时跟进,组织开展了春季临时用电专项检查和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春季临时用电安全管理。

“老乡,你们的临时电缆线架设太低了,还有您的这保险丝不能用铜丝代替,漏电保护器也要装上,以后可要提高安全意识……”这是工作人员在检查春季建房临时用电时发生的一幕,也是开展春季临时用电专项检查和整治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3月10日起,该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临时用电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各台区进行临时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全过程、全方位加强临时用电管理,从源头上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此次临时用电专项整治重点包括客户计量表计、漏电保护器、私拉乱接现象、私自转供电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章违规现象和安全隐患,详细填写记录,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同时,还加大临时用电现场勘察、方案确定、《供用电合同》签订、配电箱安装等环节的管控,不留隐患死角。并利用集市、村广播等形式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临时用电安全宣传,提高用电客户的安全用电常识和自我保护、依法用电意识,从源头上治理违章违规用电行为,有效规避安全风险,确保临时用电安全。(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