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景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消除树线矛盾

2017-04-07 09:1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三月以来,随着气温回升,城乡居民春季集中植树高峰临近,针对部分群众对电力线路通道安全距离知识掌握不够的实际情况,近日,景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从源头加强对树线矛盾的管理,有效减少因树线矛盾引起的各类问题。

一是及时沟通。提前与政府林管部门、园林绿化部门进行专项沟通,保证现有线路通道安全畅通的同时,主动通报电力线路规划建设路径,避免与政府主导的植树造林规划发生冲突。二是巡检到位。由运维部和安全监察质量部联合组织开展跨林区线路巡视检查,号召各乡镇护线员加强对各线路通道的检查看护,对群众在线路通道保护区内的植树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和劝导。三是深入宣传。重点乡镇、园林绿化地带以及人员集中场所,利用流动宣传、相关案例图册及宣传页发放等形式,多方位宣传保障电力线路通道畅通的重要意义和违章植树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规范植树,强化群众护线避险意识。四是加强治理。对城镇街道、跨线林区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在春季发芽生长前采用剪伐、砍伐等手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不能合理处置的线段,积极和相关责任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理清安全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