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国网河北电力投资32.8亿元建设改造机井供电设施
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电

2017-04-11 18:0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陈玉)4月11日,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庄合村村民郝素义在自己家的田间地头用上了新换的排灌机井。自去年中旬开始,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国网河北电力投资32.8亿元,建设改造30万眼机井供电设施,其中石家庄地区建设改造14.6万眼机井供电设施,预计到2017年底完成机井改造任务,以全力保障河北南网平原地区农业灌溉用电需求。

春灌期间河北南网电力最大负荷达到2800万千瓦

河北是农业大省、全国冬小麦主产区,96%以上的冬小麦种植需要靠机井灌溉。河北南网今年春灌期间最大用电负荷达到2800万千瓦,其中,石家庄地区最大电力负荷597万千瓦。前期国网河北电力已经争取到来自特高压、山西等多个方向、总量170万千瓦的外电支援,全网供应能力达到2900万千瓦。

河北南部电网已成立上千支春灌服务小分队

据藁城良村供电所所长吴国平介绍,供电服务小分队在春灌期间现场巡查,按照“凡是有人浇地就要有人巡查”的原则,制定巡查计划,与此同时,每台机井上都张贴了亲情服务卡,卡片上有供电服务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方便农民群众遇到用电问题及时联系解决。据了解,河北南部电网已成立了上千支春灌服务小分队。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