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国网河北电力投资32.8亿元建设改造机井供电设施
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电

2017-04-11 18:0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尽快维修 不误农时

据国网石家庄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杨晓亮介绍,为最大限度保障春灌期间电力供应,石家庄供电建立了春灌台区责任人制度,超前开展隐患排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报修30分钟内到现场,保证尽快维修、尽快送电。目前,共处理各类缺陷5836起,检查维护春灌专用变压器13725台,线路8650余公里,排查机井145000余眼。

智能管控 主动运维

截止到目前,国网石家庄供电共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622.62公里,0.4千伏线路1301.38公里,配电变压器1902台,新增容量189.45兆伏安,有力提升了灌溉电力设施供电可靠性。在改造的同时,石家庄供电公司对排灌机井进行智能电表改造更换,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监控系统,实现对各排灌台区负荷数据的实时监控,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做到问题精确查找、隐患及时消除,强化对灌溉机井用电的精准运维管理,为石家庄地区487.3万亩农田灌溉无忧提供保障。

“公司将通过配电网运维建设一体化智能管控平台加强对农业排灌线路、设备的负荷监控,强化主动抢修、主动运维,为保障农民春灌可靠用电保驾护航。”国网河北电力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