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力线下禁止垂钓整治活动

2017-04-14 11:3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师傅,您看,这上面就是高压线路,万一甩杆时鱼线挂到电线上就危险了,请不要到线路下钓鱼。”4月12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鱼塘、河道上存在高压线路的区域进行排查,积极开展电力线下禁止垂钓整治活动。

随着气温的升高,近日钓鱼爱好者纷纷来到郊外水塘、水库垂钓,享受钓鱼的乐趣,有的垂钓者在渔塘附近的带电线路下钓鱼,忽视了头顶上的高压线。为进一步提高垂钓者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线下误碰误触事件的发生,该公司组织人员开展线下垂钓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排查高压线路下方鱼塘、水库等垂钓危险区域“高压危险、严禁垂钓”警示牌树立情况,清理警示牌周边杂物,对字迹不清的重新涂刷,对损坏或缺失的进行及时更换或补充,确保每一块标示牌都发挥出醒目的警示作用。安排人员加强现场巡查,增加对鱼塘、水库附近巡视次数,确保垂钓者与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增强垂钓人员的安全意识。(卢志峰)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