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除鸟害 强巡视 保安全

2017-04-18 10:4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季是鸟儿在线路杆塔上筑巢的多发时间,如果没有及时清理鸟巢极易造成电力线路跳闸事故的发生。”近日,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供电所巡线人员在处理完杆塔上的鸟巢后向田间的群众说道。

该公司针对近期线路鸟巢增多的特点,要求下属9个供电所结合辖区内线路、设备和用电负荷状况,加大巡视力度。一是对杆塔、配变、接地装置、拉线、金具等情况进行重点巡查;二是对导线摆动、有无松股断线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做到每段线路、每段区域巡视到位、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三是对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鸟巢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四是对线下树障进行巡查,与农户、政府进行沟通,争取对清理树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五是全力做好事故预想,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证信息传递畅通,一旦发生险情,做到准确、快速处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代莹莹)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