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顺平县供电公司:查隐患保农民排灌安全用电

2017-04-18 10:5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检查农村排灌线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农民在农业抽水排灌时能够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当前,正值农村抽水排灌的高峰时段,农排设备多是采用流动式潜水泵抽水,存在导线不合格、设备无检验等用电安全隐患。为确保农户用电安全,防止农户因排灌用电不规范而造成用电事故。该公司高度重视,以供电所为单位,分为6个工作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对各个乡镇移动抽水泵、抽水房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本次排查重点是对抽水排灌设备漏电保护器、负荷开关、计量装置、水泵电缆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技术人员及时帮助农户进行整改消缺,同时公司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纠正不安全的用电习惯,演示、讲解正确规范的电气设备操作步骤,努力防范安全用电事故发生。

截至到目前,共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2处,为农户排灌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农村用户用上满意电、放心电。(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