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工器具检查

2017-04-18 10:5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一步规范电力安全工器具的管理和使用,保证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4月初,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各供电所及相关部门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检查。

按照“检查到位,防范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的要求,和《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器具管理规定》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等相关规定,检查安全工器具室及安全工器具是否整洁、干净卫生,安全工器具的配备、存放、维护及保养情况,是否定置摆放,是否有不合格工器具存放在工器具室;检查安全工器具台帐,是否统一编号、记录内容是否齐全规范;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安全工器具的试验合格日期和使用磨损情况,对存在磨损、试验过期的工器具停止使用,严禁不合格安全工器具进入到生产现场中。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一是对部分超过试验周期安全工器具,立即停止使用,重新进行校验;二是检查合格的安全工器具必须填写领用记录,防止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混入;三是对磨损严重的工器具进行封存,以旧换新,确保不发生因安全工器具损坏、失灵等原因造成人身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安全工器具管理水平,为现场安全生产作业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刘存)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