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助力外协施工队伍作业安全

2017-04-18 11:4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由于今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点多面广,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把外包工程安全管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查找和改进薄弱环节,多措并举严把施工安全关。

一是组织运检部、安质部管理人员对工程承包施工单位各类资质重新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准开工。同时审核施工单位人员资质,建立施工单位人员基本信息档案,杜绝因施工人员技能差、变动快影响施工安全的事件发生。二是坚决落实“预防为主、超前控制”的原则。不管施工现场大小事前必须进行现场勘查,认真填写工作票,实行工作票要经过签发人、安全员、分管领导审核合格方可执行的安全措施。开工前召开班前会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三是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外协施工单位的施工人员进行“两票”执行、现场安全监督、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四是建立健全施工现场安全常态监督机制,实行安全监督员全程跟踪监督制度,重点监督施工作业组织管理不规范、现场施工作业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等习惯性违规违章现象,对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的施工队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其限期整改,彻底消除安全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