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费回收

2017-04-18 15:0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确保高低压电费在第一个时间节点前完成,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抓电费回收,9个供电所所长积极带领全体员工开展电费催收工作,确保了3月份月末高低压电费按时结零。

因4月初为清明小长假,该公司提早动员电费回收工作,供电所职工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努力,低压电费在3月25日前全部完成。在高压电费回收中,该公司城郊所负责催收的栾城第六中学6万元电费,因涉及校长调换,且支付中心资金紧张,经多次催缴,均以无钱为由不予支付。城郊所所长周永刚主动找到六中校长进行催办,了解情况后,又找到财政局副局长予以协调,并安排该所综合营业班长史占勇放下其它工作专门盯着六中会计,并与其一同跑办教育局及财政局,3月30日使电费顺利到账。在催收新宇三阳38万余元电费时,因该企业多为承兑汇票,3月27日催办时推脱到29日办理,后又推脱说没资金。该所所长亲自找到企业总经理进行催办,并督促该所综合营业班班长通过企业电工及时了解资金情况,在3月31日贴现后,第一时间支付电费,确保了城郊所电费月末结零。

该公司邵家庄所管辖16个村,厂矿企业专变300余台,每月电费回收任务在1600万左右,并且用电客户复杂。为确保电费足额回收,该所将责任分解到个人,针对有电费回收风险的用户,如污水处理厂,每月电费在300万左右。为保证电费及时到账,该所长期与该企业保持友好关系,定期走访,了解客户需求,服务到位,赢的了客户信誉,确保了电费及时缴纳。针对武警部队财务制度与电费回收期有冲突情况,该所提前抄表,预算客户电费,提前预收,保证了该单位电费及时回收。针对车管所及一些疑难小区,邵家庄所加派专人,每日了解客户签字报账等进度,需要到银行办理的,该所派专人接送这些单位的电费负责人办理电费专账业务,确保了电费及时回收。(刘瑞煦 胡贝贝)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