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规范“两票”执行 促进安全春检

2017-04-18 15:0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对633大裴村线施工现场‘两票一卡’检查时,工作票4份工作任务单全在小组负责人手中,工作负责人手中没有工作任务单,属于一般行为违章。”4月10日,在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周一早调会上,该公司安监部对上一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通报。

春检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提高对“两票”规范化执行要求,在认真学习上级公司《两票管理实施细则》的基础上,再次对各检修施工班组“两票”进行梳理完善,多次开展“两票”现场办理实践性培训岗位练兵活动,采用规程考试、现场考问、每月一考等多形式摸底调研两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共性和个性问题薄弱点,分析研究,提出改进措施,促进人员熟悉并掌握“两票”执行程序及技术原则,提高了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能力。

该公司还在每周五组织专业人员对上周春检工作的“两票”执行情况进行认真复查,结合新的“两票”要求,从单位名称、计划时间到工作内容、安全措施、操作步骤、人员签名等每个节点,严格按照规定审核把关,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落实责任,限期整改,确保“两票”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同时,在春检工作中,加大对现场“两票”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人员执行“两票”的行为,严格监督人员在现场执行“两票”情况,层层把关,及时纠偏,严抓严管,重奖重罚,以制度的“硬约束”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强化人员安全意识,确保春检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坚实的基础。(刘玉昆 宋建斌)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