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加强企业管理过程督察和效能监察

2017-04-18 15:0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党群部对该公司运维、营销及供电所等部门落实“春灌抗旱保供电方案”情况进行了效能监察,这是该公司加强企业管理过程督察和效能监察,提高工作效能的一项有效措施。

针对机关部室在工作中存在专业管理不深入、指标管理不精细、工作作风不担当以及扯皮推诿、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该公司按照“以国家电网公司163卓越管理体系为方向,依托卓越管理方法工具,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的要求,在机关建设中实行“逆向派单,过程督查,效能监察”管理机制,着力打造高效服务型机关。

逆向派单就是基层供电所、班组工作中,对需要机关部室指导、帮扶、解决的业务问题等事项,经电话直报机关部门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可能影响安全、服务等指标完成,有被考核风险时,鼓励基层单位,直接给机关派单。工单由该公司办公室企业管理专责主要管理,经主要领导批示后由机关部室主任直接安排解决,并把基层满意度作为对机关部室落实情况的考核依据,实现了基层对不作为机关人员的逆向考核。

过程督查就是对每月该公司重点工作,公司级安全管理、服务管理、线损管理、党建工作等专业管理,领导交办、文件落实等工作,办公室以主管领导认可为目标,实行逐项销号式督办,实施考核管理。对公司级专业的PDCA闭环资料进行评价,并列入月度绩效考核。

效能监察就是对以上工作完成连续落后,不见起色的主任或主管等责任人,由该公司党群部从其思想作风、能力方法等方面进行效能监察分析,并提出改进、惩戒意见,确保从业人员胜任岗位需要。

自今年实行“逆向派单,过程督查,效能监察”管理机制以来,该公司基层单位向管理部室逆向派单61个,均在规定的时间内为基层单位解决了困难和问题。累计督查重点工作86项,督查落实了11期办公会议纪要议定的工作事项,每月对44项公司级专业管控责任人管理过程进行了督察。对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春灌抗旱保供电工作、考勤签到作风纪律等进行了效能监察。目前,该公司上下呈现出聚精会神抓管理,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了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刘玉昆 王佳利报)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