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强化本质安全 提高管控能力

2017-04-18 15:0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份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关于印发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全面开展春季安全教育活动,开展‘加强能力建设,打造全能型队伍’主题月活动…”4月5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在该公司网站首页发布了一份长达6页的月度安全分析报告,对该公司3月份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名通报,并要求相关人员限期整改。

据悉,该公司以强化本质安全,提高管控能力为目标,对原有的安全月度分析进行了全面深化升级,将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全部纳入公司级管控,每月由该公司安质部牵头督导各相关部室进行自查分析,并向安质部书面报备,然后由安质部进行抽查,形成公司级月度安全分析报告。该报告分为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三大部分,包含了现场安全、用户安全、信息安全、农村用电安全、电力设施保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七个方面,涵盖了当月安全管理的各个细节,直接由相关管理人员负责。报告对每月安全管控较好的人员进行点名表扬,对存在问题的一针见血的指出,点名批评,并按公司规定进行考核,切实使其“红红脸、出出汗”。

“本月现场较少,但低压生产计划执行不严格,运维部对2月份低压计划安排不合理,没有对低压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报告还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原因分析,并提出针对性举措“运维部低压专责要合理安排低压计划地饱满度,加强对低压计划的监督检查,定期抽查各所低压计划地执行…”为切实有效解决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点明了方法。最后,报告由该公司总经理签发,并在该公司网站进行通报。

该公司月度安全分析的全面深化升级,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司“两会”精神的又一强力举措,为该公司全面强化本质安全,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刘瑞煦 宋建斌)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