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施工巧开“三会”安全作业有保障

2017-04-18 15:1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明天就要在418龙门线进行施工检修,工作负责人要对施工地点、任务、存在的危险点及物料的使用与工程队施工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协商沟通,以确保施工任务安全进行。” 4月11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柳林屯高压工程队一如既往的召开施工调度会,工程队队长对施工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

以往的施工作业,工作班成员有令不依,我行我素事件时有发生,给管理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给施工安全埋下了隐患。为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柳林屯高压工程队在听取员工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了施工召开“三会”的措施。即施工前调度会、施工时班前会、施工后总结会。调度会明确工作内容,分解工作任务,讲解工作流程,制定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分析危险点。班前会确认工作人员精神状态,提醒注意事项,传达工作任务和布置技术措施。总结会对当日检修施工检修总结,查找不足,并对工作班成员进行点评。

可以说,施工“三会”的开展,为该公司柳林屯高压工程队安全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实施结果来看,以往的我行我素不在状态的情况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个个精神头儿饱满,心中有任务,知道如何查找危险点和制定防范措施。这种“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的变化,直接促成了今年以来柳林屯高压工程队施工检修安全“零违章”。(刘玉昆 董京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