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只留清气满乾坤

2017-04-18 15:1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龙岗站田家庄线651开关掉闸,请立即组织查线!”3月31日7点34分,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调度员程国兴紧急通知城郊供电所开展故障巡查。

“10千伏651田家庄线主杆#31-#32杆电缆被挖掘机挖断…”7点45分,在上班途中接到查线命令的王勇,正好在线路附近,凭着多年排查故障的经验,他很快巡查到了故障原因,并向该公司运维部进行了汇报。该公司运维部立即安排丁泰公司和城郊高压班组织抢修。

8点30分,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紧急制定抢修方案,安排抢修。该线路担负着榆林道村、南关村等7个村、1所中学、1个小区的供电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抢修人员深知身上肩负的重任和压力,来不及多想,他们便投入到抢修工作中。紧张而有序,登杆挂地线,挖开土层、“平整工地”,一层层的剥线皮,压接头……不知不觉已干到中午,为了尽快完成抢修任务,使得用户尽早用上电,他们中午分成两组倒替吃饭,抢修工作片刻不停。

15点50分,完成电缆修复,开始试验;16点30分,试验完毕,无问题,全线恢复送电。

期间,我想给他们留下最好的影像,记录他们的辛苦与奉献,但他们全然不给机会,不是羞涩的不敢面对镜头,就是忘我的飞速工作,在他们中间,有股力量感染着我,就像古代文人墨客笔下的那朵梅花,不需别人夸赞颜色好看,只愿清香飘满人间,“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刘瑞煦)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