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邯郸市新区公司:雨后特巡保供电

2017-04-18 15:5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8日,邯郸境内突遭降雨侵袭,为避免强降雨给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负面影响,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充分利用降雨停歇的间隙,组织线路运维人员开展雨后特巡,做好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结合气象部门提供天气信息,该公司组织人员开展线路特巡,有重点地对防雷、避雷设施及线路有无雷击痕迹进行检查;重视鸟窝的清除工作,但凡接到有关鸟巢的缺陷处理任务,班组立即根据鸟巢位置,划分区域,合理安排作业路线,第一时间落实“清剿”行动;校正已倾斜杆塔、对易滑坡、易长时间受雨水浸泡的地处低洼地带的杆塔采取培土加固等方式进行了应急处置,及时调整已松驰的导线、更换了锈蚀的拉线;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地段采取了临时防护措施,对线路走廊内树竹进行了修剪砍伐,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输配电线路设施安全。特巡人员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认真汇总、分析,详细记录,及时消除了降雨给线路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应急抢修计划,提前制定了事故处理预案,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