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拧紧春灌用电“安全阀”

2017-04-19 10:5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走上田间地头,查隐患消缺陷、教技术送安全,保障农民春灌用电安全。

春耕到来之际,为切实保障农户安全排灌,该公司按照早安排、早行动、早准备的要求,针对春灌用电集中、点多面广,安全用电管理压力大的实际情况,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将保障春灌用电安全列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组织工作人员主动走访到农户家中,指导用户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并了解用户的用电需求,及时建立安全用电档案。增派骨干力量深入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全面排查农村配电线路及灌溉设备使用情况,主动帮助农民更换老化用电设备。仔细检查配电变压器、供电线路的计量装置、水泵接线和空气开关的运行情况,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严防私拉乱接现象。开辟临时用电新装“绿色通道”,在符合安全及流程规范的前提下尽量简化手续,实现临时用电快速办理,为春灌生产用电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该公司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9处,更换老旧线路200余米,清理线路障碍26处,以优质服务促进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