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绷紧农村春季临时用电“安全弦”

2017-04-19 10:5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7日,针对春季农村临时用电增多的实际,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及时组织供电所员工开展临时用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进入春季,天气回暖,农村新建房屋、小型加工、春灌生产等临时用电相继增多,由于一些农户用电只图方便省事,忽视安全防护措施,私拉乱接形成安全隐患。为加强临时用电的安全监督管理,该公司结合政府部门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突出“排查隐患保安全,严格管理防事故”的工作要求,组织6个供电所员工走进村组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农村临时用电进行拉网式排查,主要依据相关安全用电规定,逐户检查临时用电安装是否规范,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现场纠正地爬线、挂钩线等私拉乱接现象,发现绝缘老化、接线头裸露、插座开关盖板破损、漏电保护器故障等问题,提醒农户立即更换,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

据了解,结合本次排查活动,该公司进一步强化临时用电报装流程的过程管控,严格标准执行,细化措施落实,重点加大对临时用电现场勘察、方案确定、配电箱安装等各环节的跟踪监督,切实加强临时用电的安全常态管理。此外,该公司还加大农村临时用电的安全宣传教育,积极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引导群众安全用电,提高群众规范用电、安全用电,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