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加强培训推进智能表改造

2017-04-20 10:1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为顺利推进智能表改造进度,提高施工安装工艺及质量,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专项培训团队,按照“三步走”策略,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学习,为智能表改造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一,了解培训需求,确立培训目标。该公司早在年初就向各基层供电所下发了培训需求计划,根据智能表改造施工进度,按照不同的培训内容,分阶段、分批次、分专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从张贴改造通知到安装验收送电,每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智能表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第二,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质量。在培训过程中,为了能让供电所人员对智能表改造各项工作流程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施工人员进行现场实操培训,培训讲师进行“手把手”教学,并存留影像资料,务必使每一位参培人员真正掌握;同时,培训团队将信息维护、换表流程等业务知识制作成PPT课件,对业务受理人员进行培训,确保现场安装完成智能表后能够及时录入营销SG186系统。

第三,采纳反馈意见,攻坚技术难题。培训不是目的,让工作人员掌握技能,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才是关键。公司培训团队定期进行向一线人员征集反馈意见,内容包括现场工艺标准、安全施工、系统信息采集等知识,通过与技术能手共同探讨改造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在不影响施工任务的前提下进行再培训、再反馈,形成了“以培训助工作、以工作促培训”的良性循环。

通过培训学习,该公司不但解决了智能表改造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题,更培养了员工的业务能力和创新精神,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张一鸣 栾新朝)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