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治理

2017-04-21 10:3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自2月15日开始,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出台了《2017年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实施方案》,全面开展以“防人身、设备”为重点的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全力做好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努力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

强化红线意识,规范临时用电管理

该公司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安全教育培训,大力培树具有企业特色的安全文化,全方位强化员工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规范农村临时用电管理,促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规范临时用电申批流程,用户办理临时用电必须到供电所营业厅先申请,按照规定的业务流程办理,签订好供用电合同和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建筑施工安全协议书后,方可配表接电。严把临时用电材料质量关,对用户自备的三相表箱、三相漏电开关等,杜绝使用不合格的产品。农村电工在装表时,严格按照装表接电的要求,在真正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加封,不留隐患。对私拉乱接的用户按违章用电处理。大力开展农村临时用电安全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坚持综合治理,强化台区安全管控

该公司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对人员、设备、环境和管理等进行全面综合治理,建设本质安全企业。强化台区治理过程控制和管理,梳理现有台区状况,对照治理工作实施细则进行全面普查摸底。坚持安全例会制度,每日汇总台区综合治理进展情况,分析、解决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治理措施。严格按照台区标准化管理的工作内容、工作责任、考核标准,采取定期及抽查的形式,组织对各供电所上报已完成治理的台区进行综合检查,反馈检查结果,对台区绩效管理进行专项考核,确保台区隐患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持续改革创新,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

该公司加强专项考核激励,进一步夯实农村用电安全基础。充分利用发放农村安全用电明白纸、电视滚动字幕、条幅、标语、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边查边改,不留死角”原则,组织供电所人员对高低压线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农户电话线、电视天线与电力线路同杆架设等现象进行彻底排查,做到排查无遗漏、责任无分歧。对排查出的供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健全客户供用电安全隐患档案,并及时下达隐患通知书。对重大隐患做到“一患一档”,指定专人跟踪整改,做到责任、措施、期限、应急预案“四落实”。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各供电所开展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各单位的业绩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隐患排查到位。

截止4月20日,全公司已排查公司产权配电台区6884个,排查进度100%。排查线路181条,3009公里,线路排查进度100%。共发现隐患(缺陷)1588处、已整改478处,整改率30.1%。排查计量装置307260个,计量装置排查进度100%;排查隐患16618处,整改15690处,整改率94.42%。已排查用户产权设备307260户,发现问题18490处,向政府备案18490处。用户产权设备排查进度为100%。为实现农村安全用电的可控、在控,打下坚实的基础。(李丽芬 裴京芳)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