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鸟窝搬家 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2017-04-24 09:4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横担上有个鸟窝,把它转移到安全地带,小心一点。”4月20日,为避免春季鸟害威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为鸟窝“搬新家”。

据了解,每年春季农民要开始新一年的翻土耕种,使原本栖息在杂草丛中的鸟类不得不往高处寻找新的筑巢点,而输电线路杆塔往往会成为鸟类的最佳选择。但是,鸟类在筑巢过程中口衔的铁丝、柴草及日常排泄物下落时极有可能引起绝缘子闪络或短路事故,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危害。针对这一现象,安平公司自三月份以来,采取“防堵”相结合的方法,根据鸟类的生活习性,对鸟害频发地段特别是农村地区,实行鸟害区域特巡制度,将发现的鸟窝“搬家”,并对废弃的鸟窝进行拆除。同时,结合春季线路检修工作,加大驱鸟器使用力度,及时清理线路走廊树木,不给鸟类可乘之机,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李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