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供电所同业对标促提升

2017-04-24 11:2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景县供电公司以创建“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目标,全面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工作思路,在全县17个供电所中深入开展创一流同业对标工作。在同业对标工作上大胆创新、努力实践,走出了一条以注重过程控制、狠抓指标先进性为特点的创一流同业对标的路子。

一是找准差距。各供电所针对标杆供电所,认真分析本所在该项指标上的差距,主要从指标的标准、管理手段与方式上深入分析,优化流程,实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

二是树立目标。通过找差距,分析原因,各供电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本所通过一段时间有针对性的整改,确定是想当标杆还是要超越标杆。

三是制定措施。根据自己的目标,各供电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保证目标的实现,可以采用阶梯式的追赶办法,但是每一阶段必须有要提高的重点和措施,每一阶段完毕,要针对小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及时制定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确保大目标的实现。各项措施以及各个阶段的总结报告要报公司经营管理部备案。

四是检查与考核。公司供电所管理部根据各供电所的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保证工作的措施、阶段总结报告,依据《供电所同业对标细则》进行考核和监督,确保全县各供电所对标工作的顺利实施。每季度根据指标完成情况,不断确立最优供电所和最优指标,及时更新标杆,确保标杆的先进性。

供电所管理部按照有关评价要求和方法,以管理流程的科学性、实施手段的有效性、指标之间的关联性、指标采集的可追溯性为依据,对指标实现值和管理工作进行综合评价。根据综合评估报告的评价意见,制定下一步完善改进措施,不断提高指标的先进性。在对标目标达到或超越对标供电所后,调整对标标杆,与更先进、更优秀的供电所进行更高层面上的对标,实现供电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