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季节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7-04-25 10:2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4日,结合当前春季天气多变的特点,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精心部署,组织人员兵分多路对辖区变电站开展变电站季节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确保辖区变电站设备“零缺陷”运行。

一是检查设备构架和避雷针等设施的固定螺丝和焊接点的紧固情况;检查设备区各类安全标示牌、房屋构架基础及室外高压区探照灯等的基础牢固情况;二是检查辖区变电站围墙电子围栏上有无搭挂异物及无损坏现象,发现异常及时进行全面清理、整改;三是根据春季天气突变的特点,利用红外测温仪检查各站设备接头有无发热及异常;各瓷瓶有无裂纹、破损及闪络现象,同时做好防止大风天气造成导线舞动及设备标牌等高处物件掉落而造成设备及人身事故的防范措施;四是检查变电站的主控室、高压室、电缆沟、电容室有无渗漏雨、积水现象;对室外主变压器瓦斯继电器挡雨板、操作机构防雨帽、端子箱、机构箱、电源箱等设备的渗漏情况进行巡检查,对不符合运行要求的,立即汇报、整改。

通过本次隐患排查,有效杜绝了设备隐患发生的几率,为电网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