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树障清理“回头看”

2017-04-25 10:3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5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对配网线路通道树木清障进行“回头看”。

春季是各类树木生长的高峰期,一旦遭遇恶劣天气,线路周围过高的树枝触碰到线路,极易引起线路故障,影响线路安全运行。为有效解决“线树矛盾”。该公司结合春检和隐患排查活动,组织各所运维人员有计划、有目标的对辖输电线路通道的树障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按轻重缓急程度对树障进行清理。

为从源头上化解树线矛盾,该公司在开展树障清理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向电力线路附近的群众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知识,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的危害及树障清理中的注意事项等,提醒群众避开电力线路通道种植树木,从源头上消除线树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群众安全用电。

截止到4月25日,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内的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0.4千伏线路的巡视,消除高危树障650余处,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期间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筑牢安全屏障。(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