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集中开展“零度户”清理工作

2017-04-25 10:3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低压线损指标的完成,切实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表计空载线损,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组织6个供电所对“零度户”进行现场核查,彻底摸清用户表计空载原因,进一步规范营销管理。

“零度户”是指在在一个或者多个抄表周期内用电量为零的用户。造成“零度户”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主要原因有房屋闲置、季节性用电、表计故障、窃电及抄表差错等。“零度户”的存在不仅仅会加大营销系统负担,为电费回收埋下隐患,而且极易出现高线损台区和线路。为此,该公司自4月初以来对辖区内零度户展开排查,全力防止“跑冒滴漏”的发生,力争从源头上杜绝“零度户”现象的发生。

一是该公司此次清理工作是对连续6个月用电量为零的客户,要求严格进行现场排查,并通过微信等方式将现场表计止度照片发送给客户室服务人员即时沟通,不仅保证了现场表计止度与营销系统的一致性,更是有效遏制了人为因素产生“零度户”的现象。同时,通过表计照片比对和现场核查,要求台区管理人员对各种造成“零度户”的原因进行分门别类,建立零度户管理档案,进一步完善了零度户的管理工作。二是该公司按照高压、低压和居民不同用电客户类型的清理要求,确定出需要清理的客户明细,下发到各供电所进行现场核实,在掌握现场依据的情况下,由用电检查员严把审核关,逐户进行清理,真正把“零度户”清理工作做到实处,该清理的清理,该保留并需要完善的进一步联系用户办理相关的用电手续,确保提升营销业务基础数据质量。

通过此次对“零度”用电户的全面核查清理,防止“跑、冒、滴、漏”,降低台区线损,同时将全面提升抄核收工作质量,进一步夯实营销管理基础,有效堵塞“零度”用电户的蔓延。(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