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送安全“进大棚”

2017-04-26 10: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5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邓庄镇蔬菜大棚种植基地,检查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近期,大风天气多发,蔬菜大棚的塑料薄膜随风吹,容易威胁架空电力线路。该公司组织工作对大棚密集区域开展安全宣传,提醒种植户及时将大棚膜、废弃膜、铝箔纸、草垫等用尼龙绳固定牢靠,封好压实;逐一记录大棚种植户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叮嘱种植户田间劳作时要与高低压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一旦发现有大棚膜刮到线路上,不要自行处理,需及时通知供电公司,确保人身和线路安全;详细了解蔬菜大棚的用电情况,现场解决种植户的用电题难,指导种植户安全用电,对种植户的抽水泵进行绝缘测试,对大棚内的照明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对私拉乱接、绝缘层损坏等隐患问题现场就地整改,确保大棚种植户用上安全、放心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辖区35座蔬菜大棚开展了上门隐患排查,消除隐患15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余份,为线路在大风等极端天气状况下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