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2017-04-26 10: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零事故”安全工作目标,着力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职责,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强化作业现场监管,强化电网风险预警管控,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公司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强化本质安全的决定》,结合公司实际,做好97项重点工作任务、319项具体措施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管理提升活动,实现公司和电网本质安全新提升,确保实现“七个不发生”安全目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分专业、分层级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安全目标和措施,实行痕迹管理、签字背书、述职述责,引导干部员工变被动担责为主动履责、被动管理为自主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各专业生产人员,开展3次《安规》知识普考,实现专业全覆盖,并完成了“三种人”的认定。严格按规定编制下发年度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计划。强化安全技术支撑,应用“3G视频”等信息化手段,提升安全监督水平。

“两防三查”,扎实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防人身事故、防误操作事故”,重点“查责任落实、查机制建立、查现场管控”。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检查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七个方面、36项检查内容及180条检查要点,进一步细化检查项目、检查内容和相关要求。开展现场督导,落实各项责任。建立安全生产检查负责制,实行“谁检查、谁签字”,严格规范开展检查。截至4月25日,该公司共完成了9个供电所的安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14个,建立了供电所安全督导检查台账,根据方案要求,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使得检查工作形成检查、整改、复查的闭环,使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累计深入施工现场40个,做到了现场作业安全检查全覆盖。

扎实开展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做好台账记录,按照“一患一档”的要求,一个缺陷一个照片,实施闭环管理,形成可追溯、可追责的责任机制。截至4月20日,已排查公司产权配电台区6884个,排查进度100%,线路181条(3009公里),线路排查进度100%。共发现隐患(缺陷)1588处、已整改478处,整改率30.1%。计量装置307260个,计量装置排查进度为100%;排查隐患16618处,整改15690处,整改率94.42%。已排查用户产权设备307260户,发现问题18490处,向政府备案18490处,用户产权设备排查进度100%。

重点做好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会议保电工作。为圆满完成保电工作,宁晋公司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保电工作方案。对观摩点主会场的13台农排变压器进行增容,临时增设50千伏安变压器1台,保障主会场音响、显示屏、喷灌等用电需求。加强特巡、夜巡,提前对涉及到的变电站、设备、线路进行巡视消缺,对提供电源的3座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并在重要部位配备了5辆发电车。在公司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观摩现场保电“零失误”。

宁晋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继续加强安全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加强隐患排查、电网风险防控、交通、消防、信息安全管理,持续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为电网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李丽芬 陈士钊)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