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开展重过载台区专项治理

2017-04-27 16:0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确保高温季节电网安全供电,今年入春以来,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开展了重过载台区专项治理工作,截至4月26日,全公司已累计治理重过载台区300个,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随着农村家用电器的普及和农灌负荷的激增,原有台区变压器容量已远远不能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三相电流增大,用电负荷超过变压器额定容量,造成台区变压器过载运行,极易导致变压器、开关等设备损坏,成为诱发事故的严重隐患。经过该公司运维检修部排查梳理,全县共排查出重过载变压器450多台。治理过程中,坚持对客户侧电压质量进行跟踪监测,根据台区的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案。现已对100个重过载台区采取了负荷转移措施,配变增容方面,新增配变200台,新增供电容量38000千伏安。使供电“卡脖子”现象得到有效治理,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深受客户欢迎。(李丽芬 裴京芳)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