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灵寿县供电公司作业现场开讲“安全课”

2017-05-02 09:2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顿 纪万明)“最近几日,气温逐渐升高,进入工作现场,工作服、安全帽一定要穿戴整齐,不要图一时凉快,违反安全规定……”4月27日,在35千伏陈庄站1号主变检修现场,灵寿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梁英梅利用工余时间给大家开讲“安全课”。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技能,该公司创新安全培训形式,把安全防范重点放在一线,将安全课堂“搬”到作业现场。各工作班组根据不同现场情况,结合岗位需要,采用师傅授课、一问一答、实地操作等形式,传授安全经验,讲解安全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同时,坚持“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每一名现场人员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谈心得、讲体会,对照事故案例,查找事故原因,剖析不安全因素,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提高一线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作业现场开讲安全课,既不耽误工作,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更加直观的提醒我们在工作中要注意的细节,时刻提醒我们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这样的学习效果超好!”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员工小张高兴的说道。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