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人民的名义-电网公司共产党员的名义

2017-05-04 09:0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最近,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横空出世,刚播出了几集,收视率就一路飘红,很多人物和场景都成为社交媒体上舆论的焦点。

在第8集中,老检察长陈岩石给省委常委讲的一堂党课戳中了很多人的泪点。陈岩石回忆道:“我入党是队伍要打云城的时候,我们团长做战前动员,说不是共产党员就没资格背炸药包,参加尖刀班。背炸药包是共产党员才有的特权。我为了争取到这个特权,就在队伍到达云城郊外大界子山的时候入了党。”

在战争年代,背炸药包是共产党员才有的权利。那么,在和平年代,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权利?

“能用自己的力量为老人们点亮黑夜里的一盏盏房灯,就是我们的一个权利!”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的党员侯东山说。

在侯东山的带领下,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到现在为止已经为百余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安装了遥控灯。

86岁的齐素清老人就是受益者之一。现在,她再也没有晚上摸黑开灯的不便了。齐奶奶说,从来没想过还有这么方便的东西。“晚上就把遥控器放在枕头边儿,想亮灯,一按就行了,比过去拉灯绳儿、摸开关都方便多了。”

然而齐奶奶不知道,侯东山是因为听说一位老人因为晚上起夜没能及时开灯造成摔伤,才萌生了为辖区内腿脚不便的老人们装遥控灯的念头。

齐奶奶还不知道,为了能让老人们用上免费的遥控灯,侯东山和他的小伙伴们可是费了一番脑筋。安装什么样的灯最方便?哪些老人需要安装?费用谁来出?一系列的问题摆在他们面前。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