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重载变压器专项治理

2017-05-05 10:4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4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对10千伏巨鹿531线路新增配电变压器进行投运前最后检查,保障在迎峰度夏期间附件村庄供电平稳。

由于部分地区负荷增长较快,配套供电设施存在一定的重载、过载现象。为保证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设备运行平稳,该公司运维部按照迎峰度夏安排,积极开展供电薄弱环节排查和整治工作。

该公司针对去年运行情况统计出的重载变压器,配电运检人员会同生产班组在负荷高峰时段前往现场对配电设备进行负荷实测和设备装置检查,将现场实测数据与系统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确定导致产生数据差异的原因。对因系统参数设置有误的设备,及时修正和调整系统参数,确保配变数据采集信息唯一、真实、准确。对确定存在过载情况的配电变压器根据设备供电能力和片区用电现状,联同施工班组前往现场进行查勘和技术交底,制定专项技术改造方案,将根据设备现状及片区负荷实际情况,通过更换大容量变压器或增加变压器等方式彻底解决设备重载、过载情况。

截止5月4日该公司已核实重载变压器3台,目前已确定施工班组并均已完成现场交底,将于五月份实施改造工作,计划5月内全面完成整改。(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