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着力构建本质安全体系

2017-05-08 10:0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牢牢把握本质安全建设要素,大力倡导以人为本的安全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培树和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本质安全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按照“抓人的本质安全”原则,该公司注重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业务能力和基本素质。坚持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层级人员的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安规》调考,严格持证上岗制度,考试不合格者不得入网作业。充分利用安全警示展室,通过系统内一幕幕发人深省的事故案例,警示员工保底线、守《安规》,杜绝触碰安全红线。依据本质安全相关要求,公司各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头深入到生产、营销等现场调研。重点梳理了高空作业、业扩计量、大件吊装、运行操作、线路跨越施工、交叉作业、配电抢修等7个方面安全隐患,针对梳理出的各项作业的风险点,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作业前,首先对风险管控卡上的风险点和防范措施进行安全交底,严格检查各类作业工具、安全用具的试验证明和型号类别,不合格的工器具不得进场使用。目前,该公司各项防控措施逐步形成了标准模板,员工只要严格按照流程去做,就能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为各项施工作业提供了安全保障。 (李丽芬 裴京芳)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