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顺平县供电公司:“对症下药”早备战 恶劣天气保运行

2017-05-08 15: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了确保顺平电网在大范围降水到来时能够安全稳定运行,不发生因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大面积停电事故,保障辖区内居民供电的可靠性,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就如何增强恶劣天气下电网的经济稳定运行召开了专题会议,各值班运行班组结合当前电网的实际运行情况和往年雨季事故多发期的处理经验展开了详细的分析讨论,从线路负载情况、负荷性质以及变电站内二次设备及保护装置等方面进行逐项剖析,并结合往年雷雨季节的事故记录,对事故多发线路进行了事故分类整理、汇总。

通过对因雷雨季节造成的各类事故的汇总整理,该公司提前“对症下药”,提前制定雷雨季节电网突发事故处理方案,完善事故处理流程,编制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并开展针对性强的专项反事故演习,要求各运行值班人员思想高度重视,提前进入“备战期”。于此同时,密切关注电网的负荷情况,结合天气预报进行负荷预测,及时对电网运行方式进行科学调整,有效地指导大用户提前进行负荷转移。此外,提前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往年出现的由于树障、鸟窝等异物搭线造成的停电事故诱因提前进行清理;在雨季来临前加强对线路及附属设备的日常巡视,提前发现隐患进行消缺处理。(臧文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