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顺平县供电公司:细节管控严把关 春检预试奏凯歌

2017-05-08 15:4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35kV大悲变电站春检预试工作的完工,2017年春检预试工作也落下了帷幕。为了确保历时近两个月的春检预试工作安全、顺利、平稳的有序进行,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早部署,积极准备,多措并举,严格管控清扫预试工作的安全操作细节,圆满完成了各项春检预试工作。

严把操作“安全关”

为保证设备停送电操作中人员、电网及设备安全,通过“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严把操作“安全关”。牢牢把握“保障顺平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这一中心任务,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指导方针,加强安规、调规的专业理论学习,强化现场实操的各项安全管控,从理论到实践,双管齐下,力求实效。

在具体的停送电过程中,要求各运行班组充分利用SCADA系统进行模拟操作,以核查调度令的安全性和正确性,确保调度令德准确无误;提前与春检预试人员对操作意图和目的进行充分沟通,确保调度令的执行顺畅。

严把风险“控制关”

针对春检预试工作期间因设备停电造成电网非全接线方式运行和运行风险升高,通过“四个提前”,严把风险“控制关”。一是结合电网运行实际和春灌农业负荷攀升的季节性特点,提前进行电网负荷预测,科学合理的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指导重要用户和农业灌溉进行错峰用电,避免发生因春检预试工作造成的电网过载运行。二是结合往年春检预试工作经验,对顺平电网存在的风险提前进行梳理,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三是针对春检预试和春灌用电负荷高峰的特殊时期,全面分析顺平电网的薄弱环节,提前进行反事故演习。对可能造成五级以上电网风险的检修工作,有针对性的组织反事故演习,提高调度员处理事故的能力。四是提前落实电网安全措施。对电网安全及风险防控措施提前通知到相关单位及用户,确保电网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严把供电“可靠关”

为防止因设备检修造成设备过负荷和用户的停限电,通过“两个调整”,严把供电“可靠关”。一是适当调整电网检修工作计划。结合电网运行方式、当前负荷水平以及检修工作内容进行检修计划合理性评估,对需要倒供负荷的提前与相应供电所联系,如发生多个设备同时检修造成负荷无法倒供并大面积限电的情况,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适当调整检修计划。二是及时调整电网的运行方式。针对部分主变负载率过高、负荷分配不均等情况,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并进行负荷倒供,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

在整个春检预试期间,该公司严把“三关”,有效地管控了县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各个细节,切实将安全预试工作落到了实处,为春检预试工作的圆满完成奏响了胜利的凯歌。(臧文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