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风天线路巡查保供电

2017-05-08 15:5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6日下午16点,突来的大风把淑吕村一棵大树刮断,搭在10千伏淑吕线012-0131号杆之间,短路造成线路跳闸。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抢修,仅用2个小时派出了故障。

为做好大风天气的应急抢修工作,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完善保电预案的基础上,加大线路巡视检查力度,充分做好应对大风天气的保供电措施。该公司组织运检部线路班及供电所人员重点对对线路通道周边的塑料大棚、防尘网、彩钢板房、高速公路大型广告牌及垃圾废品堆放处等隐患组织专项特巡,督促隐患责任单位采取必要的绑扎、加固、压盖等措施。对临近供电线路的垂钓园进行梳理排查,完善更新警示提醒标志,并上门告知养殖户及时提醒垂钓人员,绝对不能在高低压线路附近的鱼池垂钓,杜绝大风天气鱼线飘飞和起钓收杆时,鱼线鱼竿缠绕触碰高低压线路的事故发生。同时,在人群密集的区域,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醒大家踏青游玩一定要远离电力设施,防止危及个人和电力设施安全的事故发生。

自巡视排查开展以来,该公司共处理树障隐患27处,协调解决存在安全问题,危及线路设备的塑料大棚9个,处理线路设备异物4处。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