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开展跳闸治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7-05-10 16:3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5月份以来,针对大风降雨等恶劣天气频发,春灌与工业负荷叠加,以及外力因素导致的跳闸故障抬头倾向,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综合施治,加大跳闸治理力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

该公司通过电网建设和改造,合理规划线路走径、分配线路负荷,改造迂回、卡脖线路,逐步提高配电网架空线导线的型号,消除过负荷线路,以及合理调整线路档距,有效增强供电可靠性。加强配变运行管理,对停运时间超过一个月的配变在投运前要进行绝缘摇测,杜绝绝缘强度不满足要求的配变入网运行。对运行时间超十年的变压器进行滤油维护,淘汰更换不合格老旧变压器。安装避雷器绝缘护罩,提高避雷器抗击异物影响能力。同时,加大线下违章作业的处罚力度,大力开展用户安全用电教育活动,努力减少因施工造成的电缆受损事故引发的线路故障。加大线下树木砍伐、修剪力度,最大限度遏制树障、鸟害可能诱发的故障。加强对各供电所跳闸考核,对于近期检修过的线路发生故障及发生多次重复线路故障的供电所进行严肃考核。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和制度保障。(李丽芬 裴京芳)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