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 全面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

2017-05-10 16:4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窃电行为不除,反窃电行动不止。一场反窃电的风暴在内丘县域全面展开。为有效打击窃电不法行为,震慑违约用电者,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确保经营成果颗粒归仓,今年以来,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针对用电高峰期窃电行为多发的特点,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反窃电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该地区窃电猖獗现象。

该公司加大营业普查力度,筛选确定反窃电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特别是对线损突增线路、台区和用电量时常突变的用电客户,实行持续跟踪、重点排查。利用用电采集、稽查平台系统,对客户进行实时监测有针对性的开展反窃电,做到精准打击。积极宣传普及《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窃电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增强广大群众“依法用电、窃电违法”的意识,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窃电举报奖励办法,形成反窃电高压态势,营造打击窃电、依法用电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打击窃电行为的方式上,该公司采取自查、互查等多种形式,选派一批经验丰富的人员对辖区内的用电设施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不放过一处可疑点,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查处违约用电、窃电户39户,追缴电费18796.6元,挽回损失61665.82元,有力地维护了供用电秩序。(王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