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锡盟—泰州特高压工程河北段全线架通

2017-05-11 10: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1日,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N3701—N3724放线段导线牵引到位,内蒙古锡盟—江苏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河北段)全线架通。

锡盟—泰州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在世界上首次采用8×125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输电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该工程河北段线路全长118.119公里,铁塔232基,途经沧州6县(市),跨越铁路5次、高速公路7次、河流21次。该工程是继晋北—南京工程之后,国网河北电力建设管理的第二条完成主体施工的特高压直流线路,河北送变电公司承担该工程河北段施工建设任务。

工程于2016年1月8日开工建设,工程建设期间,充分借鉴以往特高压工程建设成功经验,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精心组织,多方协调,历时452天,顺利完成工程主体建设任务。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总体安排,锡盟—泰州线路工程将于今年6月具备带电条件。国网河北电力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竣工预验收工作,确保工程一次投运成功。(高山 霍春燕)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