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表后线改造惠及山区人民

2017-05-12 09:3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川里、军城、白合等山区乡镇村低压线路进行改造,将原来截面积小的独股线更换为截面大的平板线,村民再也不用为经常是断线停电而苦恼。“换上新电线后,电压稳了、电量足了,再也不用担心跳闸停电了。”赵家峪的王大伯高兴地说。这是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启动表后线专项治理活动的成效之一。

唐县大部分农村处在山区或半山区,农村供电质量差,全县农村综合配变容量20.778万千伏安,居民户数17.55户,户均配变容量不足1.2千伏安,特别是部分偏远山区村主干导线截面70平方毫米以下占比33.89%。为改善山区供电质量,提高山区人民的用电水平,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和辖区供电所对所有家庭表后线路状况进行逐一排查,将问题隐患登记台账。愿意接受改造的用户,台区经理将开展全程跟踪式服务, 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制定相应“差别化”升级计划,农户在自行出资采购合格的设备材料后,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在7个工作日将上门进行施工。为推进此项工作,该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整治“自愿自筹、严禁收费、充分利旧、优质服务”的四项基本原则,有效结合开展中的农网升级改造、新农村电气化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工作,确保改造质量,让山区人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表后线改造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随着低压居民表后线的更换,低压居民用户的用电安全将得到极大的改善,供电所服务保修压力将进一步减小。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