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大风预警 确保电网完全稳定

2017-05-15 09:0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2日,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组织线路运维员工对故障多发的配电线路进行了巡视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快速处理缺陷。

近日,气象台发布大风预警信号,最大风力8级,并伴有浮尘和扬沙。大风造成的线路摆动、异物挂线极易引发线路事故,严重影响配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针对这种天气情况,该公司加强防范,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供电安全。一是落实组织和人员保障,加强运维人员调配进行特巡,重点检查交叉跨越线路和配电台区,防止发生大风刮起异物引起跳闸及设备损坏等事件;二是安排人员全面排查辖区内树线距离是否符合要求,对危及线路安全的树木及时进行修剪;三是认真梳理春季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检查设备线夹有无松动、脱落,导线松驰是否正常,相间距离是否正常,重点防范大风引发导线舞动造成倒杆断线、高空物体坠落导致设备损伤等现象。

同时,该公司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应急预案,24小时专人值班,配备抢修车辆和物资,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卢红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