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严”巡“细”查保安全供电

2017-05-25 09:4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的日益临近,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针对气温持续升高的实际,全面落实“防、建、巡、排、治”五项措施,“严”巡“细”查,确保安全供电。 对安全生产和夏季保供电工作再检查、再细化、再落实,彻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零”故障停电目标,让广大用户度过一个清清爽爽的夏天。

抓好风险防控。该公司组建应急抢修队,加强人员装备及物资调配管理,提高应急响应和快速反应能力。并对客户用电情况进行监测分析,采取负荷调整、临时增容、驻点值守等措施,保障夏季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突出配网建设。该公司加快推进低电压治理,采用增容、新增台区、割接负荷、调相等手段完成重过载台区的治理工作,有效解决用电卡脖子等问题,不断提高配网供电能力和装备水平。

加强设备巡视。该公司加大大风、雷雨、桑拿天等恶劣天气下设备特巡,组织运维人员对变压器、设备线夹、套管、出线电缆头等设备进行测温。

严格隐患排查。该公司组织开展“查隐患、控风险、保供电”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内针对夏季电网设备运行薄弱环节,重点排查外力破坏等不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登记造册,为隐患整治提供依据。

强化隐患治理。该公司根据夏季期间配网运行特点,实施防树障、防高温、防风、防火、防外力破坏等隐患集中治理,切实降低配网设备故障率,确保夏季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郑志强)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