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全面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

2017-05-26 09: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全面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积极防汛备汛,提早研究部署,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做到组织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电网供电设施的安全度汛。

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及时完善修订应急预案和相关防汛制度,成立防汛抢险组织和抢修队伍,落实好防汛应急工作所需的各类防护装备、工具、用具,储备必要的电力抢险物资和备品备件。

开展防汛隐患排查,落实防汛整改措施。组织运维检修部和14个供电所严格按照“防汛检查大纲”和防汛检查重点,责任到人,逐站、逐线对变电站、开闭所排洪设施、渠道、铁塔的基础护坡、高危、重要排灌用户供电线路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督查。 加强对输变配电设备的运维管理。认真开展汛期电网运行管理,制定汛期电网运行方式,加大主设备、输电线路、配电设备、电力电缆排查力度,对隐患缺陷及时清理,有效提升主配网设备抗风险能力。

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及后勤保障。备足备齐应急电源、移动水泵、防汛编织袋、导线、电杆、配电变压器等应急物资,对应急装备要进行全面检查、试验,做到状态完好、专项保管。 加强与政府防汛部门的联系。建立与政府、气象等重点单位协调机制,开展对重要用户和排灌用户防汛风险排查,主动掌握本地区雨情、水情、灾情和气象信息等信息,为抵御防范自 然灾害、构建协同抢险救灾机制、实施精准科学防汛应急抢修等各项准备工作奠定基础。(卢彦辉 张一鸣)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