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荣获“衡水市档案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7-05-26 09:1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荣获“衡水市档案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几年,该公司积极加强基础业务和库房设备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和档案现代化管理手段,加大档案开发利用力度,使档案管理不断迈出新步伐。2013年6月,被河北省档案局授予“企业档案工作目标管理三星级”企业,2014年达到档案管理四星级企业标准。目前,该公司有专职档案员1名,档案库藏量达到7453卷、1282件。

在组织管理方面,该公司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成立工作小组,及时解决人员配备、档案库房、所需经费和设备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符合工作实际的规章制度,加强档案管理队伍建设,为提高档案工作管理水平创造了条件。在基础业务建设方面,该公司把基础业务建设同档案工作的内在质量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档案的内在质量不断检查和衡量档案工作基础业务建设水准,严把案卷质量关,编目规范、组卷合理、分类清楚、统计准确、鉴定严格,保管工作安全可靠。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该公司将库藏档案全部扫描成电子文件,建立电子档案系统,对不同部门、不同层级和不同人员进行文件密级、类别、主送、抄送等要素进行任意组合授权,增强了文档资料的开放程度和易用性,丰富了档案服务的方式和手段,为档案利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刘辉 张一鸣)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